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概论课师生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教学质量,把思政课教育教学与信息黄埔文化以及北邮学生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21年10月20日,在校本部明光楼609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师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齐英艳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来自现代邮政学院、电子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媒学院、经济管理等学院的同学与概论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共同备课。

会议伊始,齐英艳教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了本次备课会旨在优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建设。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上学期概论课的教学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设计、学情分析等方面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过程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先后就概论课程学习的内容贴近学生、考勤方式、提问互动环节、教学形式丰富、课程规模与教学效果的关系、小组分工合作的积极作用、课程复习备考的效率及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应积极开展人文学习与交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与会老师结合学生们的研讨,与学生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同学们对概论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之后还会针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讨,不断总结经验。

会议最后,齐英艳教授代表概论教研室对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继续关注思政课程的建设,为打造高品质的北邮思政课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