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学生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沙河校区S2-119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学生座谈会,来自我校10个学院的15名大学一年级学生,与学院副院长陈伟老师和课程组宋林泽老师进行了座谈。

会议伊始,陈伟老师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于开好本门课程的高度重视与目标要求,介绍了课程组为讲好本门课程所作的教学设想与实施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个人的学习体验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教学建议,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把本门课程建设得越来越好。

参与座谈的同学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开设,使初入高校的大学生有机会全面学习我党治国理政的最新指导思想,有助于大家正确把握社会发展方向,科学设定人生发展目标;本门课程的授课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形式活泼,不仅在课堂上讲授理论知识,而且在生活中关爱同学,是大家的良师益友。

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会议室内的气氛始终坦诚而热烈。同学们围绕课程的内容设计、师资组合、讲授方法、教材选用、互动形式、课堂规模、实践安排、考核方式等问题,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一些具有普遍性的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对于座谈会上收集到的课程建设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授课教师作深入的研讨分析,将其作为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课程建设水平的提高,不断满足学生的理论学习需要。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我校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大学一年级全面开设本门课程,并列入了正在修订中的本科生培养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对于课程建设的指导意见,不断积累课程建设经验,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