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暨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1年3月5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及时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副书记、副院长王冰,副院长陈伟、杨瑞萍教授、李全喜教授及教务办公室主任陈琦等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上,周晔院长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党委全委会精神,专题研讨学院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周晔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吴建伟和校长乔建永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半年学校工作的主要进展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解读了讲话中关于学院应知应做的重点工作。从“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保障能力提升,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等三方面阐述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要点,提出要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八大战略”“一大保障”,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集中收听收看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一,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全国上下以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完成了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精神的精辟概括,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第三,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展现了党和人民强大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带头深学真学,扎实开展自学和集中研讨学习。

最后,周晔院长总结道,在新学期开始,希望大家上下齐心,积极主动、狠抓落实,格局要大、视野要广,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