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会议,领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学习文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作动员部署讲话。周晔教授传达了学校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基本精神和根本要求,强调全院教职工党支部、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以及工会党支部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要求安排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是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周晔教授鼓励全体教师结合各自工作,用主题教育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改革,抓住机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铸魂育人。最后周晔教授提出学习和研究、宣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功能第一只是合格,过硬才是标准,我们要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榜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伟教授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法案进行了说明。陈伟教授指出,我们不仅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更要认识到如何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学习要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脱离实际。所以,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相统一的学习。

正如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我们党有九千多万党员四百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只要不忘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面对世界剧烈变革调整与新技术革命的巨大挑战,我们要坚持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