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02召开“新进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王冰副院长、赵琪老师、陈琦老师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热烈欢迎5位新进教师加入北邮马院,并对他们的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王冰副院长首先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各位新进教师的热烈欢迎。学院非常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并积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为了使青年教师更快得成长起来,增进他们对学院的了解,会议正式聘任几名青年教师为研究生班主任。王院长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教学和科研两手抓,积极为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琪老师对党支部工作做了详细。她要求各年级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中央、校党委的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组织精神,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有序开展党支部活动,传达党组织精神,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深对学生的了解,积极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陈琦老师对班主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她表示班主任要搞好班级的学习事务,要在学习上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通过具体行动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培养学科使命感,增强学院自豪感。特别是2019级新生,班主任要切实做好新生引航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

之后,青年教师纷纷就各自的工作谈了些体会,大家表示要在党组织、院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学院期望,争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北邮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