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习乔建永校长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学院科技工作水平,按照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工作会议安排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2月19日在明光楼611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及院学术委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王冰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就乔建永校长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老师们认为,学校借着“双一流”建设的浪潮,进一步加快学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教融合力度,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在工作会议上,乔建永校长代表学校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学校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同时结合新时代学校科技发展面临的机遇于挑战,提出了推动学校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思路,必将对我校提高办学水平注入新的科研动力。随后,老师们又围绕此次科技工作大会所提出的“实施基础研究培育计划”、“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信息科技+’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推进技术发展计划”、“实施科技创新反哺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等五项重点任务展开讨论,气氛热烈。

研讨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工作会议为今后工作提供了行动计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全体教师把科研思路汇聚到“五大计划”上来,坚定信念、再接再砺,助力北邮人文、社会科学技术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