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学习会顺利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为此,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在历史上第一次制定出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为便于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学习领会好“三会两制一课”,共青团中央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了“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

2018418日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在明光楼611教室成功举办了“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学习会。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观看共青团中央制作的“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以及团员们抒发观看影片后的感言。

首先,赵琪老师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实施流程,并向大家强调要着力在团组织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增强凝聚力。本次视频公开课分为“三会”“两制”“一课”3集,总时长约40分钟,选取了“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基础较好的若干基层团组织,采用实景拍摄、动画、旁白等方式,权威生动地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的目的定位、主要任务、实施流程等内容,为基层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提供了范本。

其次,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的心得体会。

程炜烨同学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自觉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自觉服从党的纪律的约束,在严格自律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我改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重。切实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法治意识。虽然作为大学生的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挑战锤炼自己。

   丁小雪同学分享道:此次活动给我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以及思想上的提高。平时对党团的学习仅限于在学习之余从报纸新闻上得来的零星片断,很不完整。此次经过这样一个比较系统的学习,我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实事动态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

陈小捷同学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培养和锻炼,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在380多万基层团组织中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解决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政治性组织,都要有议事决策的机制,有教育管理组织成员的平台,“三会两制一课”就是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团员教育管理的基本制度。

李宁同学说: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有利于增进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有利于保持和增强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学习,明白了尤其是作为社会中的一名大学生,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最后,通过召开此次学习会,团支部各位团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肩上担负的是国家的责任,是社会的期盼,是国家的希望。通过学习,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支部及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