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动员会

4月4日下午1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晔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评估的指导精神,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评估对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各位老师、各个教研室加强沟通;狠抓落实,责任到人,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
    随后,陈伟副院长回顾了学院前期已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的工作实绩,详细介绍了学院近期将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的重点任务。一是所有试卷已经完成自查和复查工作,填写并提交了试卷检查表,无任何问题;二是定期召开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做好会议记录;三是任课教师在授课时要备齐教材、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进度表;四是同一门课在实际教学中保持教学进度一致,教学内容基本相同;五是年轻教师要认真备课授课,积极参加教学观摩活动。此外,陈伟副院长还提醒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教师及时更新和完善“爱课堂”平台上的教学资料。
    最后,周晔院长强调本科教学评估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教,评建结合;以能力、潜能、人品这人才选拔的三驾马车,选聘、自主生成、高端引进人才,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创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形式,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凸显“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