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回信精神 促青年成长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鼓励青年学子成长出才。1月10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的回信”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主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一芬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接下来,裴晓军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马克思主义史和中苏交往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解读。裴老师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接力奋斗高度重视。从“20175·3政法大学讲话”到十九大报告精神后两段,再到给留学生的回信,其中无不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深期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引到毛泽东主席的那句话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最后,裴老师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沉心静气,克服浮躁,苦读经典,扎根知识的土壤。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这次讲座使全体同学深刻的感受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作为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的寄托和希望。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马院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承担起青年一代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