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第四届“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的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首都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工作安排,营造北邮“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决定组织开展北京邮电大学第四届“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北邮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以“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为主题,立足于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的视角,通过认真研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经典著作或文章,撰写学术论文。

三、征文要求

1.具体题目自拟,内容真实,严禁抄袭。

2.有思想内涵,观点明确,思路清晰,结构合理,语言流畅,论据充分。

3.符合学术规范,具体格式要求有题目、作者及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题目居中,三号黑体。作者放在题目下面,宋体四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A4纸排版。

4.文章不少于5000字,不设上限。

5、请在征文首页添加脚注,注明作者具体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学院、学生身份(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手机号码等信息,以便后续联系。

四、报送方式

请在2019425日前将征文作品word版发至邮箱:2750691328@qq.com邮件标题采用“姓名+经典征文+题目”)。

五、征文评奖

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审,视论文申报数量及质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优秀成果将优先推荐参加北京高校“学理论·读经典”活动交流,并汇编成册。

六、联系人

   李全喜  赵瑞瑞  2750691328@qq.com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党支部

                              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

                                            2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