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15:47  浏览:14761次

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已结束,第15周周三(531日)将提交期末论文,为保证论文提交工作顺利进行,请同学们按照本通知的要求,提前做好论文提交的相关工作。

一、提交要求

(一)本课程以写小论文的方式进行考核,论文题目从三个专题的思考题中任选一题(也可根据原参考题内容另拟题目),字数最低要求为1000字,在校学生400字方格稿纸手写

(二)请同学们在论文标题下一行写清自己的学院、班级、姓名及学号,免论文封面、摘要、关键词等。  

(三)每位同学写完论文后,将论文装订好,在规定时间内把论文交给本小班学习委员。

(四)各学院小班学委将论文手写版收齐后,请按学号将本小班同学的论文排序,并按照下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交:

校区

交论文时间

交论文地点

校本部

15周周三(5月31日)上班时间

教三楼105

沙河校区

15周周三531上班时间

沙河S2楼马克思主义学院113会议室

二、论文参考题及参考资料推荐

(一)在新征程上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应保持怎样的战略定力?

参考资料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新华2022年10月25日

参考资料2:《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钟华论  新华网2022年10月23日

(二)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哪些努力?

参考资料1:《携手谱写更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故事》国纪平,《人民日报》2022 年11月4日

参考资料2:《世界现代化版图的东方巨变》叶书宏等,新华网2022 年10月9日

参考资料3:《明时代之大势,行天下之大道》新华社评论员,新华网2022年11月22日

(三)为什么说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

参考资料1:《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中国政府网2022年8月10日。

参考资料2:《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刘结一,求是网2022年12月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358

 

公告附件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