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2 17:50  浏览:3393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的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16年首都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工作安排,营造北邮 “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的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决定组织开展“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北邮学子心中的马克思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北邮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演讲主题: 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北邮学子心中的马克思

通过研读马克思的生平传记、经典著作文章,从马克思的政治思想、哲学思想、文化思想、教育思想、伦理思想、自然科学思想、政治经济学思想、爱情思想、社会思想、农民思想、宗教思想、意识形态思想等方面,选择其中一个方面撰写演讲稿,进行主题演讲。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初赛报名阶段,本次比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将5月27日之前,将5—6分钟演讲稿的电子版发送至byszdylw@163.com邮件标题和文档题目采用“姓名+主题演讲+题目”方式)。

第二阶段:5月28日—31日,组织专家审核演讲稿,并根据报名人数和演讲稿内容初选决赛人员,大致筛选出10——15名同学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大致在第十五周或第十六周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决赛具体事项:

1.比赛之前,由主持人负责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确定演讲的顺序。

2.时间:演讲不少于4分钟,不超过6分钟。少时、超时将酌情扣分。

3.参赛选手原则上要求脱稿。

4.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5.根据选手的最后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现场进行颁奖仪式。

有意参加的同学,请在将5月27日之前,将5—6分钟演讲稿的电子版发送至byszdylw@163.com邮件标题和文档题目采用“姓名+主题演讲+题目”方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全喜: QQ : 75928978(咨询)

     刘俭:18810630027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单位: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