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5 18:10  浏览:20401次

各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从教学周第8周(4月10日)开始上课,为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教学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

本课程从教学周第8周(2022年4月10日)开始,第10周(2022年4月28日)结束。

请各学院通知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所有同学准时上课,并按要求完成形势与政策课论文。各位同学一定注意上课时间、地点,不要误课。

二、授课内容

本课程分三个专题,每个专题教学二学时,共六学时。三个专题题目分别是:

第一专题  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

第二专题  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

第三专题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

第八周:第一专题;第九周:第二专题;第十周:第三专题。每个专题由相对固定的教师组担任教学工作。

三、授课方式

全部为线下授课

四、考核方

(一)书写要求:

本课程以写小论文的方式进行考核,论文题目从三个专题的思考题中任选一题,字数最低要求为1000字,用400字稿纸誊写,拒绝打印文本。

(二)论文参考题目(任选其一):

1.在新征程上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应保持怎样的战略定力?

2.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哪些努力?

3.为什么说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

(三)论文提交:

各位同学在论文标题下一行写清本人的学院、班级、姓名及学号,免论文封面,请将论文装订好,交给小班学委;小班学委收齐论文后按学号排序,在下表规定的时间、地点提交本班论文。

 校本部和沙河校区形势与政策论文提交时间、地点一览表

校区

年级

时间

地点

校本部

上课各年级

第14周周三(5月26日)

(上午8点—下午17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明光楼616室)

沙河校区

2021级

2022级

第14周周三(5月26日)

(上午8点—下午17点)

沙河校区S2楼马克思主义学院119室

(四)成绩:

本课程总成绩包含课堂出勤,每无故缺勤一次扣总成绩5分。三次不到课取消考试资格,总成绩记0分。凡在论文后对本课程教学提出诚恳意见及建议者,总成绩可酌情加3-5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