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1  浏览:2387次

各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从第9周(10月25日)开始上课,为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教学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

本课程从教学周第9周(2021年10月25日)开始,第11周(2021年11月12日)结束。

请各学院通知2019级、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所有同学准时上课,并按要求完成形势与政策课论文。各位同学一定注意上课时间、地点,不要误课。

二、授课内容

本课程分三个专题,每个专题教学二学时,共六学时。三个专题题目是:

1.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3.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

三个专题授课不分先后顺序,根据师资的情况随机安排。每个专题由相对固定的教师组担任教学工作。

三、考核方式

1.本课程以写小论文的方式进行考核,论文题目从三个专题的思考题中任选一题,字数最低要求为1000字,用400字稿纸誊写,拒绝打印文本。

论文参考题目如下:

(1)我们应该怎样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如何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3)践行多边主义,中国采取了哪些行动?

2.各位同学在论文标题下一行写清本人的学院、班级、姓名及学号,免论文封面。    

3.各位同学完成论文后,请将论文装订好,交给小班学委;小班学委收齐论文后按学号排序,在下表规定的时间、地点提交本班论文。

 

校本部和沙河校区形势与政策论文提交时间、地点一览表

校区

年级

时间

地点

校本部

2019级

第13周周三(11月24日)

(上午8点—下午17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明光楼609室)

沙河校区

2019级部分班级

2020级、2021级

第13周周三(11月24日)

(上午8点—下午17点)

沙河校区S2楼马克思主义学院119会议室

4.本课程总成绩包含课堂出勤,每无故缺勤一次扣总成绩5分。三次不到课取消考试资格,总成绩记0分。凡在论文后对本课程教学提出诚恳意见及建议者,总成绩可酌情加3-5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