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20 18:34  出处:教务处  浏览:2788次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专业与申请专业原则上相同或相近。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申请及考核程序

1. 申请人请登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bupt.edu.cn/)查看《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并将《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点击即可下载)电子版发送至申请学院教务科电子信箱:anxinmomo@126.com(时间截止至2019年9月26日17:00),签字的纸质版与以下材料复试时携带提交:

   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正反面)。

 4)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5)校内行政保研、体育特长生、文艺特长生、退役生需提交学生处、教务处出具的推免证明;支教团需提交团委、教务处出具的推免证明。

 6)校外申请人须准备一个调档信封(22cm×11cm),用于调档函的发放。

 ◆在信封的收件人地址处(信封左上部)填写考生本人通信地址(注:地址须详细到班级或房间号)、姓名和手机号。

     ◆在寄信人地址处(信封右下部)填写: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6。

 ◆在信封的封口处外侧填写姓名和本科期间学号。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原件除外)不予退还。

 2. 2019年9月28日后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并于9月底10月初对符合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办理复试报到手续,参加复试。

3. 具体复试安排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行确定,时间为2019年10月初(请及时关注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https://mtri.bupt.edu.cn/)。

三、接收程序

  1.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申请材料、复试成绩择优确定申请人的录取资格。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2.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收到“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须在接收学院规定时间内点击“接受”,方能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点击“接受”的推免生,我校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以便录取其他推免生。

四、体检

北京地区推免生需参加2020年春季我校统考考生复试体检。外地推免生可在本科就读学校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项目需包含视力、内科、外科、耳鼻咽喉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尿素氮(BUN)、血糖(GLU)和血常规,并于2020年5月10日前将体检表寄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6。

五、其他

  1.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

  2. 取得北京邮电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入学前如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将取消其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