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22:09  浏览:1737次

2017年9月6日下午,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明光楼611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六个环节:会议主题阐述及开场;导师代表致辞;导师研究方向概述;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答疑环节。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有趣。

首先,导师们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成为一名“北邮马院人”。随后,导师们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希望。会议上,各个专业的导师都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学会理论联系实际,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环节,导师们主要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选定、硕士毕业要求及论文写作、奖学金评定事项、成绩计算细则、科研奖励等方面为在座的各位同学做了详细汇报。最后,到了新生答疑环节,学生们都十分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导师们也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新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研究生生涯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