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6 22:02  浏览:1984次

 2017年10月16日下午3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02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周晔书记、院长主持,传达今天下午学校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下午的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上,吴建伟书记、乔建永校长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传达上不折不扣、部署上有条不紊、行动上坚决执行、落实上落细落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还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从思想理论上做好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准备。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坚持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安全,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特别是实习实践活动、集体外出活动。做好十九大期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要特别注意实验室、建设工地、临时工住宿点的安全管理。

   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提高网络安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分析梳理网络舆论热点,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在研究、部署、出台重大工作时,要全面征求意见,提前开展宣传;及时开展针对本单位网站等互联网应用系统的安全自查,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四是要积极排忧解难,要把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放在最高位置。要强化矛盾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密切掌握已存在的矛盾纠纷和潜在的矛盾点,做好政策解读和情绪安抚,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