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继往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22:00  浏览:1645次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在大会开幕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继往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琪老师带领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

观看开幕式前,赵琪老师作了简短讲话,要求同学们要认真观看中共十九大的开幕并真实地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大会开始第一项,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跟着视频直播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迎接大会的开幕。随后,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中央电视台的现场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重要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学习到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引起了老师与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大家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开幕结束后,赵琪老师要求院学生党支部、全院学生理论学习小组要及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和聆听十九大大报告的感受,并做好相关记录。要不断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