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9  浏览:483次

4月26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周晔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王文华同志、陈士燕同志一行到会指导。

首先,周晔书记传达了北京邮电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接着,周晔书记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理论学习内容”、“加强组织与条件保障”三方面详细展开工作内容布置,确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王冰副书记针对学生工作谈到,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持续落实好就业工作。李全喜副院长围绕毕业生学位论文送审、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接下来更加周密的工作思路。齐英艳副院长围绕本科生教学方面,指出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用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课。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读书班等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