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研项目申报规范,助力青年科研项目申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8  浏览:642次

在喜庆第73个青年节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之际,2023年5月4日18:30-20:45,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交流会,邀请了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专题辅导交流。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全喜主持了本次辅导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辅导会伊始,李全喜副院长隆重介绍了李佑新教授及其学术科研成果,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佑新教授是哲学博士,现任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湘潭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等。

 

李佑新教授从评审的角度,详尽论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点主要集中在申报书的选题、论证的内容框架、前期研究成果三方面。李佑新教授认为,第一,选题应具有政治导向正确、新颖前沿、问题意识、大小适中、表述准确清晰等5个要素。第二,内容框架应具有实质性内容和观点,具有前后逻辑关系。第三,前期研究成果要与申报课题具有相关性。

 

接着,李佑新教授针对六位马院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一一细致的点评,指出了6份申报书的优缺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随后,李佑新教授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答疑,进一步深入地探讨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问题。

交流会最后,李全喜副院长总结道,李佑新教授的经验分享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并诚挚邀请李佑新教授在日后线下到北邮马院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辅导交流会为契机,为学院2023年度申报科研项目的老师进一步提供方向和经验,力争今年再创佳绩。

本次辅导交流会在老师们的一片热烈云掌声中圆满结束。

 

 

公告附件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