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梦想靠岸”—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月面试技巧交流会圆满举行(二)

发布时间:2023-03-13 13:18  浏览:587次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3月11日下午15:00—17:0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大型国企人力行政经理老师在马院楼113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奋斗有我·梦想靠岸”的面试技巧交流会2020级、2021级同学到场参加讲座。

首先,薛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务员、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招考流程重点围绕简历、笔试和面试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公务员、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备考方法,以及面试阶段应注意的细节与应变技巧

接着,一对一面试指导环节,薛老师面试流程、面试问题简历优化三方面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由浅入深地指出了同学们在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强调面试时语言表达、语调语气、仪态礼仪的重要性,并指出要认真倾听面试官问题,准确理解面试官问题的意图,回答时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同时薛老师也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极具实用性的面试应变技巧,帮助同学们在面试时缓解紧张情绪,提高临场应变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薛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应考,勇于尝试,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早日找到理想工作。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公务员、企业和事业单位招考的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就业规划意识,为学院2020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持续多形式开展就业指导交流,为同学们在毕业求职的路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