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梦想靠岸”——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月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6  浏览:571次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切实保障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227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113会议室召开就业指导交流。毕业班辅导员马欣然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2023届全体毕业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马欣然老师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马老师认为,当前是就业的关键阶段,同学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积极推进就业。要学会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夯实就业基础,提高就业能力,从而为自己争取更高质量就业机会

随后,围绕毕业论文进度、职业规划以及实习经历等几个方面,马欣然老师分享了经验与看法马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校招信息,并及时跟进各地人社局、教育局、宣讲会发布的招聘信息,充分掌握人才市场的供需信息,从而有针对性地分析自身优势和短板,努力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最后,马欣然老师集中讲解了简历制作的重点与难点,在简历制作中要学会提炼精华,紧抓重点,雕琢细节,内容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并进行了简历一对一指导。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自身就业有了更加明确规划增强了大家的就业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方面思考规划,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求职,充分准备、出动出击,谋求高质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