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启新程,乘势而上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0  浏览:675次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汪洋作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成绩和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成就,提出了2023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建议。

 

在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我院学子积极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和电视等多种形式观看了开幕会,热切交流两会精神。谈体会、话心得、谋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团结奋斗谱写2023年学习工作新篇章。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北邮马院师生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激扬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