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19 12:22  浏览:92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版)教材的重点和难点,讲好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2月16日14:30-15:30,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概论教研室主任齐英艳教授主持。

 

备课会伊始,齐英艳教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版)教材作出整体把握和分析。齐教授强调,新版教材在坚持以往教材全面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创新性,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又充分反映鲜活的理论成果,与时代发展进程同向同行。因此,老师们要把新版教材、新修订课件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到概论课教学中,提高概论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随后,与会老师就专题一导论部分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时,对新学期概论课的教学进度、教学大纲、课时分配、实践教学、考试安排等具体事项进行讨论和初步商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实效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老师们明确了教学目标与任务,一致表示要在不断提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进一步提高概论课教学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