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1  浏览:841次

2月1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围绕春季学期如何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讲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进行的集体研讨,教学组成员共享共商共建,氛围浓厚。

 

首先,裴晓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在教学过程中既要将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清楚,也要注重方式和方法,具体来说就是要讲准教学目标和课程要求、讲深重要内容和哲理内涵、讲透关键知识和课程要点、讲活理论认知与实践探索、讲实思想理论和方法。也可以合理运用案例、演讲、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参与课堂教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

 

会上,教学组成员纷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一章和第二章教学内容以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就教学内容与方式、教学探索与创新、教学实施与育人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各位老师在集体备课中相互交流,收获颇丰。此次集体备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高质量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