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获批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1-12 15:20  浏览:868次

2023年1月9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示了“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名单。名单显示北京市高校共有14所高校获批了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喜老师牵头申报的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名列其中这充分说明北京市相关部门及领导对北京邮电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高度认可,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增添了新平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大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树立重视教学的鲜明导向,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版好思政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决定在全市建设一批思政课“青年教师名师工作室”,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优秀青年教师为主持人,以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衔接、教学能力提升为主要职能的工作机构。

近年来,我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列为学校第一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北京邮电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喜老师成功获批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是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院领导悉心指导和鼎力扶持的结果是学院教师热心帮助和相互配合的结果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和真学真信的结果。

这是继李全喜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更是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教育部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北京市重点马院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建设迈上的又一崭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