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万里归途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片《万里归途》

发布时间:2022-10-07 16:54  浏览:752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外交人员工作的艰辛与付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于10月6日下午15:00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片——《万里归途》。

 

改编自真实事件的《万里归途》是中国首部聚焦外交人员撤侨的影片,该片讲述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努米亚共和国协助撤侨,不顾个人危险逆行进入战乱区,克服艰难险阻、带领同胞回家的故事。影片通过专业的镜头、细腻的情感、感人的情节刻画了一批有血有肉的外交官,他们是一个个有血有肉、会牺牲死亡的普通人,但面临同胞受困的局面,依然不畏牺牲、逆行而上,影片故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在这条万里撤侨的道路上,外交官们用卓越的外交智慧、过人的勇气打通了千万人的归家之路。影片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彰显了祖国对人民的关怀、外交官们临危不惧的勇气,同时也折射出生命的珍贵与厚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同学们观看过影片后深受感触,感动于我国外交人员艰苦付出、不畏艰险的伟大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精神,以大无畏的奋斗姿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25E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