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20:50  浏览:603次

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党的号召、做好宣传二十大精神等各项工作,在大会开幕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3主会场、220分会场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二十大开幕直播。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按照开幕式的议程起立奏唱国歌,并为我国革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会场庄严肃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场的师生全神贯注地收看中央电视台的现场实况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认真作好笔记。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大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所感召,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开幕结束后,每一位师生都倍感振奋、心潮澎湃。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分享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心得感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做好相关学习记录。马院师生会持续不断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跟随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