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帮扶 携手并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与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09 21:46  浏览:2088次

贵州省长顺县为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地区,116日,针对此地区的“2017年教师培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贵州省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10名教师在北京邮电大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

作为此次培训活动的一部分,向阳和班海山两位政治课教师于118日上午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新颖为博士生开设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下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叶萍主持,主要的参与者包括四门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

在座谈会中,许叶萍副院长首先向两位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形势与政策”这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变革、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心得等。向阳和班海山两位老师也介绍了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高中政治课教学的四个专题以及近些年来所发生的变化。接下来,在自由交谈的过程中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增进了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之间的相互了解。

座谈会的最后,两位长顺县的老师表达了希望“文化帮扶”能够持久深入下去的愿望,并邀请学院老师去长顺县进行调研考察。许叶萍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教师培养,教学改革,学术研究等方面与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进行密切交流,建立长效机制,为长顺的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