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职面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5  浏览:847次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10月27日上午9:30—11:3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就业中心的李京老师在S2-113举办了主题为“一马当先,职面未来”的就业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欣然老师主持,2020级、2021级同学到场参加交流会。李京老师细致准确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行业选择等在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首先,李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从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结构到部分简历点评,李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时候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接着,李老师从面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面试形式和面试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如何高效准备面试。针对面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踊跃提问,李老师以自身丰富的经验、生动有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逐一解答,让同学们在自己动脑、动口的基础上,更加直观的领悟到简历制作和面试的要领。

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送出了顺利毕业、早日找到理想工作的衷心祝福。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就业指导交流会,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