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月鲜花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21 11:20  浏览:1902次

“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五月鲜花合唱”系列活动。

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未返校,但同学们身遥心迩,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祖国雄浑壮丽的山河美景伴随悠扬的口琴旋律和嘹亮的歌声于眼前缓缓展开,更显壮阔瑰丽,小提琴的间奏与结尾的舞蹈配合,让合唱更加添彩。同学们优美的旋律与红色经典画面交相辉映,充分展示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合唱曲调余音绕梁,同学们也各展才艺,对红歌进行再演绎,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精神。陈茜、张戈慧带来的歌曲《明天会更好》娓娓动听,振奋人心;牛艺纯的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情感饱满,深情有力;庞剑嘹亮的歌声让《站在草原望北京》更添几分豪迈;衣冬旭用悠扬的小提琴声诠释《我爱你,中国》;孔姝心用轻盈优美的舞姿带来《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表演;周炜杰则用口琴的悠扬旋律对《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深情演绎。同学们认真学习红色经典曲目的同时,将其用艺术的形式转化成一曲曲美妙的旋律,一支支曼妙的舞蹈,不仅充分展示了个人魅力,也矢志不渝地践行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月鲜花系列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在此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虽远隔千里仍心心相系,使老师和同学们情感得到充分交流,获得全院上下一致好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院青年将会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彩绽放红歌之魅力,以青春之我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