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健步走”活动及“校园越野”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21:44  浏览:1667次

为响应学校“强健体魄,阳光心理”的号召,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了“健步走”及“校园越野”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让学生增强体魄、健康生活,号召同学们从室内走向室外,从“懒”于运动转变为“乐”于运动。

113日至5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心理委员和各位班委的精心组织下,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业之后,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关体育活动,使用运动器材进行打篮球、网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晚上对同学们一天的运动步数进行统计并截图发给心理委员,评选出最终的班级运动之星。

经历三天的活动,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班级获得“健步走”一等奖的好成绩,大家都在活动中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有很多同学表示,今后要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健康生活,增强体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认真钻研学术知识,也要积极参加运动活动,劳逸结合。遵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仅要努力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还需加强锻炼、凝聚和换发青春活力。

1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的八名同学代表参加了校园越野赛,在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洋溢的青春活力和热情,顺利完成了一项项趣味小游戏,尤其是在集体跳绳的环节,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默契配合。在同学们团结一心齐力共进的态度中,最终取得了第四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强健体魄,阳光心理”健身建心活动的三等奖!大家在颁奖处合影留念。

“强健体魄,阳光心理”是十分值得继续开展和推广下去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可以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自己的体能素质和各项技能,为今后开展更多的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奠定基础。本次系列活动的宗旨就是要让同学们体验更加健康的校园生活,进行更多地体育运动,丰富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情谊,有利于展现班级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相信各位同学们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会更加增进友谊,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之中更加团结、奋进、进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