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心出发,爱传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10:24  浏览:2065次

    2017年10月17日,我院专属心理咨询老师为院内三个年级的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在学生发展中心105心理咨询室举办了一次心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心理健康培训之沙盘模拟”,此次活动由我院专属心理咨询师王冰老师主持,参与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赵琪老师和三个年级的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均准时参会,活动气氛活跃,交流顺畅。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王老师就学院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培训期间,王老师让各年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对于本班新生适应期的若干问题进行讨论,并列举若干压力管理及自我适应办法。各年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共同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更懂得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一职肩负的责任。

    第二部分,王老师详尽地介绍了心理沙盘游戏的由来之后分步骤地带大家进行了心理沙盘游戏。首先,王老师让大家依次选择了置物架上自己最喜爱的模型,并向在座各位讲述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模型和喜欢这个模型的理由;其次,王老师让老师和同学们选择自己不喜欢的模型,并讲述不喜欢的理由;最后,王老师将大家分为两个小组,依照不同主题和不同沟通形式,分别进行了以沙盘游戏模拟为依托的心理测量。

    第三部分,王老师根据大家在沙盘模拟活动中对模型摆放的顺序以及大家挑选模型的顺序和处理方式,使大家的心理状态通过沙盘游戏全部展现,更好地分析了大家目前的心理,从而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活动在大家相互鼓掌的鼓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