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7-10-13 19:13  浏览:2051次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核心的思想自和行觉。2017年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团支组织了关于青年的楷模,学的榜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明光楼611室组织团员青年学了《近平的七年知青月》的相关内容。学院全体学生团员结合自身学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学近平的七年知青月》的体会与感悟。活书马欣然主持。

次学的主要内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和宣近平的七年知青月》的重大意;二是深刻理解《近平的七年知青月》的重要作用;三是团员们畅谈心得与感悟。通了《近平的七年知青月》的相关内容,团员们纷纷表示被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吃苦耐,最后做出一番事经历所感染,认识到克服困难的坚强毅力和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是当代大学和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需求。作青年学生,只有保持定的信念理想,才能不断斗,努力前行。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生活中,刻以近平总书记为样,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那种苦其心志、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斗精神,造无悔青春月。

同学们感悟到了青年一代向总书记学习,就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来选择。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否则,环境再好照样会走错路。”总书记青年时期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即便是在个人处境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始终没有对党产生过怀疑和动摇。这就为我们生动诠释了什么叫矢志不渝、什么叫理想坚定,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坚守初心不动摇的学习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在谈到青年成长道路问题时,每次必讲理想,而且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广大青年要把总书记的要求和他青年时代的实践结合起来学习,坚定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真正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最后,在一阵阵掌声中,近一个小的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