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高远 敢为人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3 19:58  浏览:1922次

  近日,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这8名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称赞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引发了我院学子的强烈共鸣,2017年10月13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在马欣然同学的主持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张晓东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并阐发自己的感悟。乔国建同学说,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征集更多的大学生士兵,知识就是力量,文化就是战斗力。我军正处在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的重要时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对士兵的整体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迫切大学生士兵群体投入其中,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响应国家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时刻准备报效党和国家。

  张晓东同学说,青年学生投身国家建设是爱国、报国之行,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这8名新入伍大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为国、报国、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积极主动地为国家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宁同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自古以来参军入伍都是最直接的服务国家的方式,大学生士兵入伍,都尽可能的发挥优势,为实现强军目标做贡献。部队是一个人才成长和氛围很好的大学校,在部队成长起来的人才是多岗位经历、素质复合的人才,是从多方面锻炼自己的最佳环境,会使个人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