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09 12:33  浏览:1139次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根据系列共青团实施方案,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要求,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11月24日下午14:30-1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沙河校区S2-1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凌燕和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张伟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2020113201和2021113201团支部全员参加,会议由2021级团支部书记张琪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琪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与会嘉宾,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整体流程。会议在全员起立奏唱团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张伟老师上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他自己的真知灼见,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回答了当今中国将何去何从、社会主义在新的时代该如何发展这两个重大时代课题,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里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绝非偶然,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有理由、有必要去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在历史中寻找当前问题的解答。

接着,2021级团员代表和胜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增强本领,学习强国。

随后,为了营造更加生动有趣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以多样化的形式学习党史,会议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的互动环节,并为获奖同学送上精美小礼品。现场同学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反响良好。

互动结束后,团支书张琪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她从“同心抗疫,行动“邮”我”、“加强基层建设,激发支部活力”、“邮马学子研学之路”三个方面,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抗疫志愿、知识竞赛、专家讲座五个小点向大家汇报了团支部9-11月间开展的党史学习情况,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工作同支部成员深入地交流认识和体会。

接下来,支部委员、其他团员按照学号依次上台发言作对照检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朵、扯袖子的良好效果,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为塑造更优秀的自己奠定了思想前提。

紧接着,在团总支副书记褚俊凤的组织下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成员进行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的评议定级,同时还对当前的支部建设情况,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5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定级,评议全程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保证了结果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最后,孙凌燕老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孙老师在充分肯定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团总支建设成果的基础之上,要求我们对标先进标准,正视差距不足。对于自我批评与批评中暴露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全体支部成员铿锵地重新宣读入团誓词中圆满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