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00:00  浏览:3446次

  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12月3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明光楼6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李杰、纪委办公室主任科员王明鹏出席了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周晔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共四项议程。首先,周晔书记通报了主题教育以来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其次,周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第三,王冰副书记、陈伟副院长依次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做自我批评。几位同志联系自己分管工作和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立足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联系群众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每位同志对准三个方面问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同志逐一对其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并明确提出要求,做到了勇于对己“亮丑”,敢于对人“揭短”,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第四,周晔书记代表班子做总结,根据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整改要求。

  最后,李杰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近尾声,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自身的问题查找和剖析,秉承了主题教育“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的宗旨,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其次,李杰副书记指出,马院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刻思考思政课教师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作用,第三,马院领导班子要增强创造力,创造并发挥好学院优势,做好学院发展的带头人,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具体化,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对全校课程思政的理论支撑作用,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及理论学习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