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00:00  浏览:1753次

2019年9月3日,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的帮助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本次研究生迎新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迎新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迎新工作。

    早晨7时许,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早早地来到了北邮体育馆一层做好准备,并以热情的微笑开始了一天的迎新工作。工作伊始,辅导员老师为志愿者们再次讲解了迎新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各部门志愿者要相互配合,接待新生要周到服务,遇到新生家长要注意礼貌用语。

    上午730,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报道点,视察迎新工作情况。王同奇副书记在迎新接待点看望并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对我院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工作人员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一切利益为准,热情周到,服务细致。随后,王同奇副书记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广大迎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上午7:56,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第一位新生吴珊珊同学,志愿者们耐心周到的帮助其完成了报道流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主动为新生提行李,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解答疑问,并介绍校园环境以及入校注意事项。

 

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深入体育馆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新生和志愿者并指导现场迎新工作。周晔院长叮嘱志愿者要加强迎新工作中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贯穿于整个迎新工作中,让新生和家长有“入校如家”的感觉。随后,周晔院长同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王冰副院长对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坚守岗位,做好政策咨询和手续办理引导工作,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

 

    9时10分,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区慰问并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迎新志愿者以及报道的新生,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研究生院的随行老师还耐心指导迎新志愿者核验迎新材料。 

上午10:30,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区慰问并指导迎新工作。乔校长详细询问了新生的报到情况,了解了当前迎新进展,并同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乔建永校长高度赞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迎新工作独具特色,并寄望于马院学子能够在科研方向再创佳绩。

 

中午12:30,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徐坤来到迎新工作现场,向我院的迎新志愿者以及新生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吴书记悉心询问了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办理和新生住宿的情况。随后,他还亲切地叮嘱新生和志愿者们注意饮食和休息。关心之余,吴书记还对迎新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

 

下午3:30,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迎新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高效运转,圆满完成了任务。志愿者们营造了良好的迎新氛围,做到了及时跟踪报道,通过各种平台发布迎新最新资讯。同时统筹组织迎新工作,将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实处、做到细处,温暖人心。 

     “以心迎新,不忘初心”,在校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迎新工作圆满完成,顺利迎来了2019级的马院新生。随着新生们的到来,学院又站到了一个崭新的起点,相信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拥有更加光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