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浏览:2118次

2019年9月4日上午10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会议室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主持典礼,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办公室主任、教务科科长出席典礼,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2019级35名新生分别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来到“邮马”大家庭后的兴奋之情和自豪之感。

随后,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谆谆告诫,一是树立“目标”,以学习和科研为重,做好学术;二是掌握“方法”,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选择的精读和略读;三是独立“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开拓创新;四是提高“能力”,包括学术研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等;周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要求同学们把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周院长引用毛主席的诗词“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勉励同学们低调做人,奋发有为。

研究生导师齐英艳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表讲话,一是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同学们有了“邮马人”的身份标签,要做好“形象代言人”;二是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学习,培养问题意识,找到理论研究点;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不断进步,努力做到“今日我以北邮为荣,明日北邮以我为傲”。

在校生代表刘俭同学发言,围绕“当我们是少数人时,要有勇气做自己”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北京邮电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回顾了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和课题研究;走出宿舍,勇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新生代表史艳艳同学发言,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表示感谢,决心从现在开始确定目标,利用好三年的时光,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锻造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

最后,每位导师与各自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导师们还为同学们详尽规划了研究生涯、读书计划,给新同学进入学术殿堂、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