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浏览:1569次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的有序运行,2019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光楼61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周晔院长、陈伟副院长、王冰副院长分别就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首先,在学院整体的发展规划方面,周晔院长明确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第一,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尤其是“形势与政策”课,要围绕这一时政热点,讲好中国七十年的发展故事,重温祖国七十年的历史征程,建议在课堂上组织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时代担当;第二,本学期将迎来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在内的首轮十五门“高新标杆课程”的建设和验收工作,各门课程都要以“高新标杆课程”建设项目为契机,打造金课,去除水课;第三,新学期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为明年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奠定坚实基础;第四,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第五,学校和学院将确立详细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第六,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做好相关事宜。第七,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另外,周晔院长还向全体教师传达了近期中办、国办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印发的《意见》精神,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守正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其次,在教学工作方面,陈伟副院长强调了新学期新的教学时间安排、补考及成绩录入等教学事务,并着重分析了“高新标杆课程”的建设标准问题:陈伟副院长结合孙春兰、陈宝生等有关提升高校办学质量的讲话,强调打造金课需要严格学生教育管理,全面整顿教学秩序,加强学生品行和学习过程考核,让学生忙起来;需要引导教师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让教学活起来。

最后,在学生工作方面,王冰副院长针对不同年级在校研究生的学业规划重点,向各位导师和辅导员交代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另外,王冰副院长还就新学期的工会活动安排向大家作了简要的说明。

此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圆满召开,为新学期的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即将开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确立了标准,为新阶段的学生培养描绘了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