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十九大精神,献礼70年国庆——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之一

发布时间:2019-09-19 00:00  浏览:1760次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总结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根据校团委相关要求,2019年9月17日,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面向全体20171132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宣讲活动。“青马研习”社会实践团派出谢佳琦同学作为代表来进行宣讲。

在此次专项的宣讲活动中,“青马研习”社会实践队主要从团队概况、项目背景和实践详述三个方面来介绍此次的宣讲主题。首先是团队的概况,谢佳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的指导老师和社会实践队的成员。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项目背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青年的成长,对青年的成长、成才问题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引领青年成长、培育当代新青年指明了前进的目标与奋斗的方向。最后,在第三部分着重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实践概述,将此次的实践活动的理论主要归纳为三点:一是青年的地位。二是青年成才需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从我做起。在归纳完成理论梳理之后,谢佳琦同学又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本组成员的实践活动——青年理想信念调研。调研主要采用的是问卷调查与专人专访的形式,为了使数据的结果更为准确,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以北京各大高校的青年为访谈对象进行了大量的问卷调查并从中抽取了十二个同学进行了专访,从而得出了更为精准的调查结果。从调研结果来看,当代青年对于社会上的腐朽文化是具有一定抵抗力的。在对于成长成才的认识上,当代青年认为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创造工作的能力和拥有健康的体魄是成才的关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也应该深知,现实通往理想的道路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立志高远,但更要始于足下,明白实践的重要性和艰苦奋斗的必要性,深刻体会实践和奋斗才是理想的钥匙。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