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就我校重要基础课建设赴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17 19:20  浏览:2580次

20161110日,北京邮电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许叶萍、陈伟、齐英艳、和云、曲伟杰、裴晓军一行六人来到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调研。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分别介绍了该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创新经验。

代院长对北邮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就学院情况进行全面介绍。许叶萍副院长对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代院长的盛情接待深表感谢,就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说明我们一行的来意,希望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重要基础课建设上学习重邮的经验。

      在相互交流中,我们了解到重邮马院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改革。在教学中,联系改革开放的实际,联系社会主义现实,联系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把传授知识与教书育人相结合,把系统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把理论武装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强化课程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重邮马院建设了自己的网络体系,在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追踪学术界的理论热点、上载“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电子课件上网、网上研究课题、网上社会调查、网上考研辅导、网上答疑等都十分具有特色,得到广大师生认可与欢迎。

IMG_20161111_1003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