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邮马精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新生开展心理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00:00  浏览:1530次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引导同学们调节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同学们内心的疑虑答疑解惑,925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心理顾问王冰老师于明光楼410教室为全体2019级研究生做了一次生动且有针对性的心理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王冰老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心理团建活动的基本流程,即每位同学在同样的纸上写出困扰自己的事情,老师在打乱顺序后,依次对纸条上的问题进行回答。老师所拿到的第一个问题关于情绪的调节,她从情绪的好与坏,情绪的能量以及情绪的转化三个方面展开回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情绪调节方法,比如通过放松自己来转移注意力等。随后,老师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焦虑、不擅于交际、学习、情感等诸方面的问题,从心理学理论知识具体到现实案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心理教育的魅力。

  通过这次心理团建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知了自,从老师的回答中解决了内心的困惑,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为明确成长方向,也让同学们到了更多调节情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