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0 00:00  浏览:1636次

10月9日上午8:30,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带队党政办主任马启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红侠、学工部部长王建坤、教务处处长王卫东、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人事处副处长刘春惠研工部副部长许林杰等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副院长陈伟、副院长王冰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新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这份任务光荣而艰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青年一代的“引路人”,要严格按照“六个要求”,做到“八个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对吴书记和各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正是在学校领导、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教学质量普遍提升,师资队伍不断扩充,学院力量不断壮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伟对学院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等问题做了汇报。在校领导班子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启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新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学生参观展览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另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抢占思想政治理论课网上教学阵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重在教师”。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对教师的党建引领,锻造出了一只党性坚定的教师队伍。另外,学院为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鼓励青年教师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互动,切实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吴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争创重点马院。同时,吴书记也指出了学院建设中的一些瓶颈问题,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