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生进行教学参观

发布时间:2016-11-15 19:18  浏览:2237次

    为了重温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为了满足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需要,近期,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共同组织大一年级学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上午九时许,近千余名学生抵达纪念馆所在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这里也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各个展厅,既有基本陈列也有专题展览,在展览形式上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面反映了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的历史,令人触目惊心,倍感震撼。

    在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大家来到不远处的卢沟桥,它就坐落在宛平城城门前的永定河上。随行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在桥上回顾193777日的卢沟桥事变,这座北京现存最古老的十一孔联拱桥目睹了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恶行,也见证了中国军队奋力抗争的壮举。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一场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重温和铭记这段历史,有助于激励当代大学生在新时期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