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马”到成功——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  浏览:1943次

  为搭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经验交流的平台,展现优秀毕业生的风采,解答在校同学对未来职场的疑惑,2018年12月7日下午六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于明光楼611会议室成功举办,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学长学姐能抽出宝贵的时间返回母校,与同学们分享成功经验,随后指出在当今就业环境下主动出击、认清就业形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对所学专业有信心,利用此次交流的机会向优秀学长学姐虚心求教。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江学长和杨茜学姐主要从毕业论文、求职、考公务员等几个方面来和同学们分享心得与经验。对毕业论文的筹备过程与文献查询,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面试过程中的职场礼仪和说话技巧,公务员考试中的利弊分析以及如何备考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他们激情澎湃的发言让交流会气氛达到高潮。同时,活动过程中还穿插着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丰富经验以及中肯的建议使得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陈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评价,她再次对前来分享经验与心得的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所有参加交流会的同学送上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把握机遇,提早做好就业规划,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次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未来的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