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共铸辉煌——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7  浏览:2536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喜悦的季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又注入了一股年轻的而有活力的“新鲜力量”。2018年9月11日上午9时30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明光楼611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以及学院相关老师,本次典礼由王冰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王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依次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任建东教授代表全体老师进行发言。任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向广大新生传授做学问的道理,告诫大家要恰当处理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切勿“因小失大”,白白地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他还鼓励大家在校园生活之中不拘泥于学院,广交朋友,不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任教授的发言,使新生们大受启发,为他们顺利进入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紧接着,在校生代表杨倩同学进行发言。她就自己体验过的研究生生活与感悟与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珍惜时光,用心感受马院淳朴的师生情、同学谊,确定好生活目标,充分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培养能力,提升自我。

新生代表刘俭在其后的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向领导和老师表态,一定会继承马院优良传统,努力学习、钻心科研,跟大家一道,共同书写属于马院的新辉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周院长指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简单来说,可以概括为“vision(视野)、passion(激情)、mission(价值)、fashion(品牌)”四个关键词。周院长从这四个关键词展开,引经据典,向同学们讲述了做好学问,就应该站在一定的高度之上,充分地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和理论框架,并时刻饱有学术热情,遵守学术道德,善于发现问题,不断锐意创新,充满使命追求、价值理念,形成独具个人特色的学术风格。周院长的讲话同样使同学们收获满满。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随后,在明光楼611和602分别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马克思哲学专业导师见面会。每位导师都与各自研究生进行了当面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拉近了师生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