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组走进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14:33  浏览:2826次

6月29日上午8点30分,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马振清教授带领督查组成员清华大学王传利教授、北工大丁云教授和中央财经王淼副教授来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光楼611会议室召开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入校督查会议,现场调研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我校温向明副校长、研究生院孙洪祥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胡冬华副院长、研究生院杨琳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李钢教授和四个研究团队的所有教师参加了现场督查调研汇报会。汇报会由马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主持。

在现场督查调研汇报会上,温向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校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就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这次调研督查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的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希望各位专家多提现实问题、多献务实良策,帮助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晔院长做了主题报告,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对办好思政课支撑三大方面向督查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并一一回答提问。专家组从组长到成员高度赞扬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的重视态度,同时高度评价了我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专家组调阅了历届硕士生论文、平时考核论文,学生作业展示,并与学院师生进行热烈座谈,从不同层面、各种角度详细了解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督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尤其是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宣布了北邮马理论学科一个非常来之不易的督查结论:“好!”。专家组希望北邮马院早日拿下博士点,建议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导师资格认定进一步放宽,扩大招生数量,形成规模化培养。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洪祥代表学校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学校将深入领会和落实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专家组丁云教授同步在明光楼602抽听高纪春副教授研究生专业课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给予很好的反馈。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