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一行莅临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25 14:32  浏览:2712次

2018年6月22日下午3点,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陈睿等一行5人莅临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考察。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调研座谈会,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郭军,党政办马启华主任、教务处王卫东处长、研究生院孙洪祥常务副院长、科研院贾庆轩院长、学生处王建坤处长、宣传部申晶晶副部长、人事处刘春惠副处长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伟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首先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尤其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情况,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突飞猛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从行业特色的角度、从网络强国的战略视域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总览(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体现、培养成效和未来展望等五大方面情况与做法。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听取汇报后表示很受启发。北京邮电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级领导、各部门领导都能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学校各部门都能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很争气”,教学上是倾注情感的,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学生在哪、工作就在那,正如孔子所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马院老师能积极主动探索,订制课程,创新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效果显现出来了;在行业特色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很自觉,能带动全国行业特色高校,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喜人,希望向“示范马院”努力。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明确指示,第一、学校要在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第一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第一课程;第二、学校要在队伍建设上下苦功夫,配齐配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在马行马,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第三,学院要在质量、特色上再下功夫。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马克思主义学院不用扬鞭自奋蹄,但在亮点上还要精心打磨。学校各门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画同心圆。

随后,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一行观看了2017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作品展示、马院研究生暑期项目汇报,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学生活动室等,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亲切交流。

 

alf_8394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