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呵护心灵,绽放自我”心理素质培训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3 09:21  浏览:2159次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学生心理素质教育,61日下午两点,我院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咨询专家王冰老师在明光楼611开展心理素质培训系列活动——情绪管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赵琪老师、学院全体团干、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活动伊始,王冰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互动,让同学们用成语来描述各种情绪,同学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欢欣鼓舞”“喜笑颜开”“手舞足蹈”“春风满面”“眉飞色舞”………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随之展开。紧接着老师让大家根据老师的文字想象自己的情绪变化,并用吹气球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变化。

王冰老师充分利用幽默风趣的事例来说明出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并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王冰老师让每个同学分享自己最近的情绪事件,教大家学会用情绪管理的三部曲“what”“why”“how”来管理自己的情绪。王老师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导同学们一同探寻隐藏在大家情绪背后的真正需求,以及如何正确地表达情绪。最后,王老师分享了著名产品经理梁宁的情绪管理的观点,用产品对消费者的“满足、愉悦、不爽”三要素来分析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一个幸福的人生必须要有健康的心理作为坚实的后盾, 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健康的心理将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所以,身为学生,应当关注自己的心理问题,努力使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本次讲座,不仅促进我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良性发展,为今后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调节打下基础,使大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而且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心理保障。